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承認婚姻關係! 在美同志外交官伴侶簽證被設限

只承認婚姻、而非同性伴侶關係」。美國有高層官員昨(2)日透露,未來美國不再核發外交簽證給外國外交官員的同性伴侶,除非他們合法結婚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只承認婚姻、而非同性伴侶關係」。美國有高層官員昨(2)日透露,未來美國不再核發外交簽證給外國外交官員的同性伴侶,除非他們合法結婚。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3 12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只承認婚姻、而非同性伴侶關係」。美國有高層官員昨(2)日透露,未來美國不再核發外交簽證給外國外交官員的同性伴侶,除非他們合法結婚。

《路透》報導,上月美國在一份聯合國備忘錄分發這項在本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規定。內容顯示,在美外交官員的同性伴侶除非出示結婚證明,不然國務院將不再對他們核發適用國際組織雇員及其直系親屬的G-4簽證。

該名高層表示,目前在美外交官員能藉由在美國合法結婚的方法,來符合這項新政策,但必須在12月31日前提交結婚證明,否則須在30天內離開。

報導指出,政策實施後影響到包括聯合國的官員、大使、大使館和領事館全職人員、駐防在美軍事基地的外國軍事人員、及在美國的外國大使館和領事館的外國軍事人員等之同性伴侶。

且據悉,約有105個在美國的家庭將受到新政策影響,而其中約有55個家庭是與國際組織有關。挺同人士批評,這項新制不適合那些來自對同志不友善國家的外交人員,但另有高級官員指出,這些受影響的家庭中,來自同性婚姻非法國家的很少。

此外,這項新制推翻前國務卿希拉蕊在2009年制定的政策,當時該項政策把同性伴侶定義在外國外交官的「家庭」內,使他們有資格獲得外交簽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