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客長假遊港捉海鮮 港網友:蝗禍

中國十一長假期間,有許多中客參加塔門(圖)及其他海島「撩螺、捉海膽、捉蟹煲海鮮粥」的露營活動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中國十一長假期間,有許多中客參加塔門(圖)及其他海島「撩螺、捉海膽、捉蟹煲海鮮粥」的露營活動。(翻攝自維基百科)

2018/10/03 1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本月1至7日為中國「十一」長假,不少中客選擇到香港旅遊親近大自然,此次就有個離島露營活動能夠品嚐親手下海捕撈海鮮,吸引中客報名,但卻造成露營地亂象百出。

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有旅遊業者推出塔門及其他海島「撩螺、捉海膽、捉蟹煲海鮮粥」的露營活動,深獲不少放長假的中客喜愛而報名參加,就有記者昨(2)日在塔門營地發現,草地上已有許多說普通話的中客,且這群人中還有成人帶小朋友到附近石灘大小便。

報導指出,該行程包括衝浪、海釣、浮潛,且還有領隊帶團下海撿海螺,及抓海膽、螃蟹,之後再將其煮成海鮮粥。目擊記者表示,當有中客下水用網袋捕捉一堆海螺後,其他報名者見狀,相繼向導遊索取網袋撿海螺,不到10分鐘就有多人裝滿一袋,而此次行程約有十多名中客報名。

另外,儘管浮潛地點會有船隻及快艇駛過,還是有浮潛客游離岸邊,需導遊及同團人員不斷勸說才肯回來,且更有人站在岸邊大石上而失足落水。

對此就有香港網友相當氣憤,留言表示「蝗禍」、「地球搞成咁,強國人功不可沒」;也有人認為,這樣的捉海鮮行程相關單位應該介入,但據悉,塔門並非香港的保育地,所以在此捕撈海鮮並不違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