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滿週年 18萬群眾縱火佔鐵路抗議

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滿一周年,巴塞隆納出現超過18萬名抗議群眾。(歐新社)

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滿一周年,巴塞隆納出現超過18萬名抗議群眾。(歐新社)

2018/10/02 17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(1)日為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滿1週年,巴塞隆納出現超過18萬名抗議群眾,抗議現場爆發激烈警民衝突,甚至有群眾癱瘓交通,佔領一般道路、高速公路與火車軌道來示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塞隆納有超過18萬名群眾聚集抗議,並包圍議會建築,手上高舉著投票箱,以及「10月1日,沒有原諒,沒有遺忘」、「建設中的共和國」等標語,警方持警棍壓制遊行隊伍,有蒙面群眾朝警方丟石頭,雙方發生嚴重衝突,期間還有人縱火,對峙持續到深夜才結束。

報導指出,在巴塞隆納其他地方,有群眾佔領道路與鐵路,甚至在高速公路上堆輪胎,癱瘓交通來示威,不過不久後就被警方驅離,未造成交通嚴重混亂。

加泰隆尼亞於去年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,但西班牙的憲法法庭認為公投違法,警察於投票時衝進投票所搶走票匭,甚至還用警棍驅離現場選民,由於全程皆被現場直播錄下,輿論對西班牙政府產生壓力,但至今西班牙政府仍不承認加泰隆尼亞獨立地位。

現場民眾甚至縱火抗議。(歐新社)

現場民眾甚至縱火抗議。(歐新社)

警民對峙到深夜才結束。(歐新社)

警民對峙到深夜才結束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