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粉症患者注意 明年日本春季花粉量恐暴增6成

日本氣象公司「weather news」報導指出,日本明年全國(不包含沖繩)平均花粉散播量將是自201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。(歐新社)

日本氣象公司「weather news」報導指出,日本明年全國(不包含沖繩)平均花粉散播量將是自201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。(歐新社)

2018/10/02 16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則2019年日本春季花粉預測推估,日本明年全國(不包含沖繩)平均花粉散播量將比往年(2009至2018年)平均多6成,恐是今年量的3倍,亦是201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「花粉大紛飛」。

據日本氣象公司「weather news」報導,由於日本今夏創紀錄的高溫,導致杉樹與檜木的雄蕊生產花粉特別旺盛,預計除北海道、東北北部、四國、山陰地區、九州(除大分縣)、奈良、三重、岐阜、靜岡和茨城等縣與往年差不多外,其餘地區的春季花粉量至少都會增加1.5倍,且琦玉縣與東京都甚至分別比往年平均高出3.6及2.6倍。

「weather news」解釋,由於今年梅雨季提早結束,加劇太平洋高壓和西藏高壓的影響,導致東日本至西日本都出現破記錄高溫,而在日照充足的條件下,雄蕊就旺盛成長及生產花粉;不過,也有研究指出,雄蕊的數量由夏季天氣決定,而雄蕊花粉數量則受秋季天氣的影響,因此今後的天氣發展仍是關鍵。

此外報導亦指出,花粉飛散量向來有隔年增減的傾向,一年較少、隔年就會增加,而今年日本多數地區花粉飛散情形輕微,因此2019年增加的可能性很高。

他們提醒,明年春季有花粉症或過敏體質的民眾,在遊日賞花時得做好預防花粉的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