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軍艦南海自由航行 中國跳腳:威脅主權和安全

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夕,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「迪凱特號」9月30日駛入南沙群島兩座人造島礁12海里內,挑戰中國對該海域聲稱的主權。(取自網路)

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前夕,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「迪凱特號」9月30日駛入南沙群島兩座人造島礁12海里內,挑戰中國對該海域聲稱的主權。(取自網路)

2018/10/02 11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(USS Decatur)9月30日在南沙群島附近的南海海域執行「航行自由」行動時,與1艘中國驅逐艦發生「不安全」互動,距離僅有45碼(41公尺)之內,狄卡特號為了防止相撞做出大動作迴避。中國國防部表示,美國嚴重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、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,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。

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報導,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(Charles Brown)聲明指出,1艘旅洋級驅逐艦在南中國海南薰礁附近,以不安全和不專業的動作航向狄卡特號,甚至逼近至45碼內,迫使狄卡特號為了防止相撞必需大動作迴避。不過,布朗說,美軍仍將繼續在國際法容許的任何地域飛行、航海和作業。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表示,美軍驅逐艦狄卡特號進入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後,中國海軍170艦立即行動,對美軍進行識別查證,並予以警告驅離。吳謙說,美國一再派軍艦進入南海島礁鄰近海域,嚴重威脅中國主權和安全、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,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,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