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庶佑獲諾貝爾自認「非常幸運」 日本網友熱議這點...

日本京都大學特任教授、現年76歲的本庶佑(圖)與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共享諾獎殊榮,成為第26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日本人。(法新社)

日本京都大學特任教授、現年76歲的本庶佑(圖)與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共享諾獎殊榮,成為第26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日本人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1 2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8諾貝爾生理醫學獎今(1)日揭曉,由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(James P. Allison)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獲得殊榮。本庶佑晚間表示,他感到非常光榮、也覺得非常幸運,並誓言將持續進行研究,以拯救更多癌症病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日本京都大學特任教授、現年76歲的本庶佑與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共享諾獎殊榮,成為第26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日本人。若包括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在內,將是第27人。本庶佑也是日本第5位生理醫學獎得主,上一位是2016年獲獎的東京工業大學榮譽教授大隅良典。

本庶佑晚間在京都大學舉行記者會,稱「這次能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,感到非常光榮」,「向長期支持我的家人、以及多到數不盡的人們表示感謝,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」。他也表示,「我想繼續我的研究...以讓這樣的免疫療法能比過去拯救更多癌症病患」。

本庶佑在攻擊體內異物的免疫細胞表面,發現了可抑制免疫細胞活動的分子「PD-1」,進而開發出可妨礙該分子活動、使免疫細胞得以持續攻擊癌細胞的劃時代抗癌藥,現正應用於數種癌症治療,包括皮膚癌、肺癌、腎臟癌和胃癌等。

另外,本庶佑獲獎消息傳出後,日本推特網友也紛紛發文祝賀,而他的姓氏也引起網友熱議,「『本庶』這個姓氏很少見」、「我覺得這個姓氏很罕見」,由於不常見,有些網友還在討論,究竟是姓「本庶」名「佑」,還是姓「本」名「庶佑」。

據日媒引述日本姓氏來源相關網站的資訊指出,日本全國姓「本庶」的人大約只有30位,多數在愛知縣岡崎市和富山縣富山市。

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(圖)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共同獲得2018諾貝爾生理醫學獎。(法新社)

美國免疫學家詹姆士·艾立遜(圖)和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共同獲得2018諾貝爾生理醫學獎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