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寓教於樂 《工作細胞》將無償授權教育、醫療機構使用

日前大受好評的動畫《工作細胞》播畢之時,動畫製作公司也與原作者達成協議,將釋出作品的素材版權,無償提供給教育或醫療單位等相關活動,讓相關工作者可無條件的使用官方所提供的素材包。(圖擷取自《工作細胞》官方推特)

日前大受好評的動畫《工作細胞》播畢之時,動畫製作公司也與原作者達成協議,將釋出作品的素材版權,無償提供給教育或醫療單位等相關活動,讓相關工作者可無條件的使用官方所提供的素材包。(圖擷取自《工作細胞》官方推特)

2018/10/01 2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日本漫畫家清水茜的漫畫作品所改編的動畫《工作細胞》,故事中將人體內的白血球、紅血球等細胞擬人化,呈現對抗各種疾病、細菌或是人體構造等內容,播出後大受好評,嚴謹且深具考究的醫學知識不僅受到日本醫學界的讚賞,也讓許多觀眾不自覺得關心起自己的身體健康,可謂是寓教於樂;日前在動畫播映完畢之時,動畫的製作公司與原作者達成協議,將釋出作品的素材版權,無償提供給教育或醫療單位等相關活動,讓相關工作者可無條件的使用動畫公司所提供的圖片素材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動畫公司在9月底動畫播畢後,正式宣布提供「官方版動畫圖檔素材包」,共計有32張圖檔,並附有角色的日文名稱;不過官方特別擬定了3項使用規範,分別是「只提供教學、醫療機構的相關人士使用」、「只能用在上述機構的各種相關說明,不能做為商業用途」、「不得用於違反公眾秩序、善良風俗之處」,確認過這三項原則後,便可自行到官網下載使用。

由於在動畫播映之時,日本的教學與醫學界便出現聲音,希望官方能將動畫的圖像素材授權予學校等機構,用作學術教學的用途,而動畫公司從善如流之舉,不僅教育與醫療界也可無償使用素材行教學或是宣導,官方可以藉著教學與醫療機構推廣作品,可謂是雙贏的局面。

不過,官方並未對海外的授權使用多做說明,相關機構是否能合法無償使用仍有待觀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