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女童偷拿包裹 父母拒賠全額嗆:8歲知道什麼

中國一名女童偷拿包裹,不過她的父母拒絕全額賠償。(圖截自騰訊新聞)

中國一名女童偷拿包裹,不過她的父母拒絕全額賠償。(圖截自騰訊新聞)

2018/10/01 19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日前有快遞員將包裹放在社區警衛室,不過客戶回應沒收到,這名快遞員只能賠款人民幣2980元(約台幣1萬3千元)給賣家,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東西被一名8歲女童偷拿,快遞員連忙與女童父母聯繫。不過女童父親說,女兒年僅8歲不懂事,不願意全額賠償。

綜合報導指出,中國江蘇省揚州市的秦姓女子是快遞員,日前投遞包裹至客戶的警衛室門口,不過客戶反映沒收到貨,由於賣家急著收款,秦女只好自掏腰包買了同樣商品給客戶,再將約台幣1萬3千元的貨款賠給賣家;秦女事後認為東西不可能憑空消失,便調閱社區監視器,當時有兩名女童在警衛室外玩耍,東西是其中一名8歲女童拿走的。

秦女隨即連絡女童的家長,要求家長賠償,不料女童家長一開始卻不承認東西是女童拿走的,還對秦女表示,包裹那麼重,孩子肯定是拿不動的;女童父親向當地媒體指稱,警衛室門口是不能寄放東西的,不知道是誰劃分區域給快遞員,還說女童分別為8歲和5歲,會知道些什麼,最後聲明自己不會一分錢都不給,但是不可能賠償全部金額。

報導中律師指出,包裹不見,雙方都有責任,秦女沒有妥善保管商品,應負擔瑕疵責任;女童破壞他人財物,父母身為監護人,必須負擔賠償責任。不過網友一面倒認為女童父母要負最大責任,並痛批父母縱容孩子犯錯,不賠全額是說不過去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