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挑選完畢 中國將在安倍訪中前後贈日本朱鷺

位在陝西省漢中市洋縣朱鷺自然保護區負責人表示,中方將贈送給日本的朱鷺已挑選完畢。(法新社)

位在陝西省漢中市洋縣朱鷺自然保護區負責人表示,中方將贈送給日本的朱鷺已挑選完畢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1 15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5月訪日時的承諾,計畫最快在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締結40週年的本月份,將贈送日方一對「健康年幼」的中國一級瀕危鳥類朱鷺(又名朱䴉)。

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中方為表示雙方關係友好,將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訪華左右,從位在陝西省漢中市洋縣的朱鷺自然保護區,送一對幼鳥到日本新潟縣佐渡市的佐渡朱鷺保護中心,而距上次中國贈送日本朱鷺,已相隔11年。

保護區負責人指出,此次贈送的朱鷺已從人工飼養群中,經過健康(包括禽流感檢查)、年齡及血統等標準挑選出來了,目前正接受隔離飼養中。

報導透露,2003年日本的朱鷺已野外滅絕,目前則是透過中國贈送的個體進行人工繁殖,但由於繁殖出的朱鷺皆是源自中國提供的5隻朱鷺,缺乏基因多樣性,因此就有人擔心近親交配會帶來不良影響。

《共同社》也補充,贈送朱鷺之舉,能間接表示中日當前關係。因原先在2011年時,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就已表態將贈送日本朱鷺,但由於後來的釣魚島爭議讓雙方關係驟降,中國就叫停計畫。

此外據傳,朱鷺對於日本皇室來說具有吉祥之意,因此在日本相當受到重視,甚至被視為「聖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