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是第一次發生過敏事件!店家遭控拒貼標示稱:貼標籤像文具店

連鎖商店「Pret A Manger」遭控發生過敏事件不是第一次。(法新社)

連鎖商店「Pret A Manger」遭控發生過敏事件不是第一次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1 1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6年英國一名15歲少女因在搭機前吃了含有芝麻的三明治,導致過敏身亡,現居在劍橋的34歲男子奇普(Chip Colquhoun)表示,他也曾因標示不清誤食過敏食物,但店家老闆卻向他回應「不想貼這麼多標示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娜塔莎(Natasha Ednan-Laperouse)在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(Heathrow Airport)的連鎖商店「Pret A Manger」中購買三明治,因標示不清,誤吃了會讓自己過敏的食物而死亡。

奇普對此表示,店家是有機會避免娜塔莎死亡,更說道,早在2012年他就因為對貝類過敏,還誤食含貝類的食物,向該店家反映食物應貼上成分及過敏原標籤,但店家老闆克萊夫·施利(Clive Schlee)稱「貼很多標籤會讓商店看起來像是文具店,且高效率比健康和安全更重要」,拒絕他的要求。

《鏡報》報導,對於奇普出面指控店家死不悔改,更說道:「我警告過你,我告訴你優先考慮成本,而對健康和安全不在乎的行為是荒謬的,但顯然你沒有聽進去,才會讓娜塔莎跟我歷經一樣的事,甚至失去了生命。」

老闆施利回應,對奇普感到非常抱歉,並會與他聯繫道歉,目前已經改進了成分標籤及敏原訊息的告知方式,但還需做更多努力。

驗屍官肖恩(Dr Sean Cummings)28日於法庭上表示,娜塔莎在2016年7月17日倫敦希思羅機場5號航站樓的「Pret A Manger」購買了麵包,食用完畢後死於過敏反應,麵包成分一切正常,但因娜塔莎對芝麻過敏,包裝上無特定過敏原標示,導致娜塔莎誤食死亡。

食物無標示過敏成分導致一名英少女誤食死亡。(圖擷自推特)

食物無標示過敏成分導致一名英少女誤食死亡。(圖擷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