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天上學晚上送披薩 他掙扎創業6年後營業額達40億

英國年輕人弗朗西斯(Ben Francis),在2012年19歲時白天去阿斯頓大學上課,晚上到必勝客打工送披薩,同時創辦運動服飾品牌Gymshark,如今年營業額達1億英鎊(約新台幣40億元)。(圖擷自Ben Francis臉書)

英國年輕人弗朗西斯(Ben Francis),在2012年19歲時白天去阿斯頓大學上課,晚上到必勝客打工送披薩,同時創辦運動服飾品牌Gymshark,如今年營業額達1億英鎊(約新台幣40億元)。(圖擷自Ben Francis臉書)

2018/10/01 09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2年時,英國1名年僅19歲的年輕人,白天在阿斯頓大學上課,晚上去必勝客打工送披薩,但他在瑣碎的時間掙扎創業,如今公司營業額達到1億英鎊(約新台幣40億元),他就是創辦運動服飾品牌Gymshark的弗朗西斯(Ben Francis)。

據《BBC》報導,弗朗西斯透露,當時他每天早晨醒來後就去大學上學,下午完成課業,並在傍晚5點到晚間10點到必勝客打工。弗朗西斯說,他會在送披薩的空檔中回覆Gymshark客戶的電子郵件,回到家後設計新產品並改進官網。

這樣的日子經過2年後,Gymshark年營收達到25萬英鎊(約新台幣1000萬元),因此弗朗西斯決定退學並停止打工,專注於運動品牌事業,今年的營收預估為1億英鎊。

其實弗朗西斯在2012年創立Gymshark前,就已經開展出一些事業,他建立了銷售汽車牌照的網站,由於他很愛健身,又做出2款iPhone健身APP,其中1款為他賺進8000英鎊(約新台幣32萬元)。

弗朗西斯接著想在網路販售健身營養品,但他隨後發現利潤實在太低了,而且去運動時找不到想穿的衣服,因此他決定自己做衣服,轉到運動服飾的領域。

在兄弟和一群朋友的幫助下,弗朗西斯買了縫紉機和絲網印刷機,並在父母的車庫裡製作運動背心和T恤。弗朗西斯回憶,當時製作12至15件衣服要花掉1天的大部分時間,但學習做衣服實在太有趣了。

弗朗西斯說,最初踏入運動服飾業並沒有甚麼偉大的計畫,主要是自己想穿好看的衣服,所以他能夠成功。Gymshark銷售對象瞄準在身材苗條的青少年,因為市場上大多數運動背心都是針對已練出肌肉的成年人設計的。

Gymshark現在擁有超過120萬客戶,總部內有215名員工。該品牌能夠如此迅速成長,主要是靠著社交媒體的推廣,因為Gymshark會免費將服裝送給健身網紅,當他們穿上後就會在YouTube和Instagram吸引粉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