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.7公尺!蓄鬍33年 印度美髯客每天花3小時理門面

印度58歲的男子吉哈(見圖),留了長達6.7公尺的鬍子,打破世界紀錄。(圖擷取自Facebook)

印度58歲的男子吉哈(見圖),留了長達6.7公尺的鬍子,打破世界紀錄。(圖擷取自Facebook)

2018/09/30 19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般人通常會定期修剪、刮掉鬍子,就算有蓄鬍的習慣也不會留得太長,但印度有1名58歲的男子竟然留了長達6.7公尺的鬍子,打破世界紀錄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印度58歲男子吉哈(Girdhar Vyas)從1985年起都沒剪短過他的鬍子,至今已經蓄鬍33年,留出了長達6.7公尺的鬍子,長度已經超越了原本的世界紀錄保持數據─5.63公尺,雖然吉哈還沒有經過正式認證,但他理論上已經打破了世界紀錄。

但留著這麼長的鬍子光是清潔就是項浩大的工程,吉哈表示,他每天早上起床都得將他的鬍子攤在床上,用油按摩鬍子大約2小時,傍晚時他還會將一些檸檬、黑胡椒灑到鬍子上,並再次按摩他的鬍子,他幾乎每天都得花上3小時,以保持鬍子的柔順。

吉哈也會固定每週給理髮師修剪1次他的鬍子,而將所有綁著的鬍子解開來清洗,則是1年才會做1次,不過長長的鬍子除了讓吉哈成為鄉里間的名人之外,還為他帶來不少負面的影響,吉哈吃飯時不能沒有湯匙,也不能吃像是冰淇淋這種容易沾到鬍子的食物,生活上還是有許多受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