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北韓落實《板門店宣言》 明起在非軍事區掃雷

南韓與北韓明日(10月1日)起將在非軍事區清除地雷和爆炸物。(美聯社)

南韓與北韓明日(10月1日)起將在非軍事區清除地雷和爆炸物。(美聯社)

2018/09/30 17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與北韓明日(10月1日)起將在非軍事區清除地雷和爆炸物,據南韓軍方本月初透露,非軍事區南韓方的雷區總面積多達110多平方公里,至少要耗時200年才能完全清除地雷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軍方人士今(30)日透露,兩韓明起將各自分別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、非軍事區鐵原郡箭頭山掃雷。根據第一次「文金會」簽署的《板門店宣言》軍事領域協議,10月20日和11月30日前將完成板門店和將試點聯合發掘遺骸的箭頭山的掃雷工作。

南韓軍方人士稱,板門店共同警備區人員往來頻繁,預料沒有地雷,但仍將依據協議探雷。箭頭山則是聯合國軍在韓戰期間2度抵禦敵軍攻勢的地區,預估埋有200多具韓軍遺骨和300多具美、法等聯軍遺骨。

據《韓聯社》月初報導,南韓陸軍一位負責人表示,非軍事區(DMZ)韓方一側的雷區總面積多達110多平方公里,就算投入前線所有工兵部隊,也要200年左右才能完全清除地雷。

兩韓開始掃雷後,南韓、北韓與聯合國將啟動三邊協商機制,討論板門店解除武裝後的勤務規則、雙方非武裝軍人的近距離聯合警備規定、防止平民或遊客越線偷渡等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