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最高院廢除百年禁令 女性獲准入廟

印度著名的沙巴瑞瑪拉廟每年吸引大批信徒到訪,但卻禁止10到50歲女性進入。(美聯社)

印度著名的沙巴瑞瑪拉廟每年吸引大批信徒到訪,但卻禁止10到50歲女性進入。(美聯社)

2018/09/29 18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經過長達20年訴訟,印度最高法院昨(28)日裁定,廢除女性不得進入寺廟的規定,因此當地南部克勒拉省的沙巴瑞瑪拉廟(Sabarimala)禁止10到50歲女性進入的禁令也被解除,藉由取消根植於數百年傳統的禁令,法院盼能維護所有人平等禮拜的權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過去在一些印度教地區,女性月事來潮被視為不潔的象徵,在某些地區甚至禁止仍有生育能力的婦女進出,因此近年來印度女性展開人權運動,希望女性可以自由進入印度教廟宇及其他宗教場所。大法官米斯拉(Dipak Misra)表示,絕不允許父權凌駕於宗教信仰,以及每個人的宗教自由之上。

報導指出,做出判決的是5名首席大法官,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支持這項決議,當中唯一的女法官瑪爾霍菈(Indu Malhotra)強調,宗教活動不能光以平等作為基礎,其習俗應由信眾決定,而非法院制定。

據了解,沙巴瑞瑪拉廟建於12世紀前,每年約有4500萬至5000萬名信徒到訪,在得知判決通過後,該寺廟計劃於10月16日提出上訴,要求法院再次審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