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眾院通過西藏決議案 將可限制中國官員入境美國

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25日晚間表決通過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,反制中國禁止美國人進入西藏的做法,如果中國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地區,中國相關官員也將不得進入美國。圖為西藏的布達拉宮。(路透資料照)

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25日晚間表決通過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,反制中國禁止美國人進入西藏的做法,如果中國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地區,中國相關官員也將不得進入美國。圖為西藏的布達拉宮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9/29 13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25日晚間表決通過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(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),反制中國禁止美國人進入西藏的做法,如果中國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地區,中國相關官員也將不得進入美國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法案由麻州民主黨眾議員麥考文(Jim McGovern)在還是歐巴馬政府時期,2014年6月向國會提案,要求中國鬆綁對美國官員、記者和一般公民進入西藏的管制,確保美國人與中國人有一樣的外交權利。

《西藏旅行對等法》要求,美國國務院未來每年須向國會提交報告,列出專管西藏事務的中國國家及地方高層官員名單,並且評估中國政府允許美國外交官、新聞記者和遊客進入西藏地區的情況。若發現中國官員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,美國也將不許相關中國官員進入美國。

這項睽違4年的法案,終於在川普政府執政第2年後在眾議院通過。「這是西藏人和美國人的人權勝利。」主要起草者的麥考文說,由於中國嚴格的入藏管控,讓藏人被隔絕於世界之外,讓中國統治下藏人受到壓迫的情況被忽視,包括對藏人任意逮捕、虐待、不當對待、過度監控,甚至延伸到語言、宗教和文化的限制。

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(Tashi Tsering)表示,這項法案對美籍藏人非常有意義,過去美籍藏人申請中國簽證都被拒絕,希望以後有更多美籍藏人可以前往西藏,了解當地的真實情況,西藏人權侵害狀況,打破那些中國人所說,「你又沒去過西藏,當地人都很快樂」的說法。

札西慈仁還說,2008年之後中國崛起,各國支持西藏的聲音變少,但世界沒有忘記西藏,透過各種方式,關注西藏的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