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握關鍵!人權律師籲翁山蘇姬赦免路透記者

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。(法新社)

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9 13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報導羅興亞屠殺悲劇而遭逮捕的2名《路透》記者,本月初各被緬甸政府重判7年監禁,引起各界譁然,著名人權律師艾瑪‧克隆尼(Amal Clooney)今天表示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作為將受歷史檢驗,呼籲她赦免2人,

稍早的報導指出,32歲的瓦隆(Wa Lone)及28歲的吳覺梭(Kyaw Soe Oo)因採訪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等相關新聞,本月3日遭緬甸仰光法院依違反「政府機密法」(Official Secrets Act),判處兩人各7年徒刑。《路透》總編輯痛批緬甸軍政府毫無言論自由;歐盟、德國、英國隨後也發表聲明,譴責緬甸軍政府,並要求立即無條件放人。

代表上述2名記者的艾瑪‧克隆尼28日在聯合國大會新聞自由小組發言指出,記者家屬已針對此案向緬甸總統提出赦免請求,呼籲該國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在與總統協商後做出赦免的決定。

艾瑪‧克隆尼直言,「翁山蘇姬比任何人都了解在緬甸身為政治犯的感受,她曾以這種身分躺在監獄的床上,如今瓦隆及吳覺梭也在獄中入眠」,她說,「翁山蘇姬手握(釋放2人的)關鍵,歷史將視她的應對做出評論」。

當年以緬甸民運領袖之姿獲頒和平獎的翁山蘇姬,近來因鮮少出言反對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羅興亞人而遭到批評,她月中首度打破沉默,表示瓦隆和吳覺梭是因觸犯政府機密法才會入獄,與他們兩人身為路透記者無關,強調這場判決不是誤判,反而彰顯了法治的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