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國諷美才愛干預他國內政 官媒幫腔:川普利用中國拚選舉

美國總統川普(左)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(右)的面,重砲抨擊中國企圖操弄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(左)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(右)的面,重砲抨擊中國企圖操弄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。(路透)

2018/09/29 0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出席聯合國大會,席間當著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面,重砲抨擊中國企圖操弄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;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暗指美國才最愛干預他國內政,各官媒也齊聲怒斥川普「利用中國議題幫助你競選」。

在26日聯合國大會影片中,能見川普指控中國干涉美國大選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重申中方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;發言人耿爽更在例行記者會中,「奉勸美方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汙衊」,並意有所指地說,「世界上最慣於干涉別國內政的國家是誰,國際社會也非常清楚」。

中國各官媒27日起在社群媒體「微博」中,抨擊川普的指責是「競選策略」,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還被發現在推特上對川普喊話:「特朗普(川普),你在利用中國議題幫助你競選」,胡提到過去的美國總統候選人都曾希望藉由對中貿易換取民眾支持,「這構成中國干涉美國選舉嗎?」。

相關影音

圖
熱門關鍵字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