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有退休金! 南韓逾70歲老人 1/3須工作養活自己

南韓正在面臨老年人口沒有退休金,退休後還是得找臨時工作,才有錢繼續生活的窘境。圖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南韓正在面臨老年人口沒有退休金,退休後還是得找臨時工作,才有錢繼續生活的窘境。圖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2018/09/28 23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經濟相當發達的南韓,其實除了國內人口高齡化嚴重之外,也正在面臨老年人口沒有退休金,退休後還是得找臨時工作,才有錢繼續生活的窘境,就連70-74歲的老年人,都有33.1%的人仍在工作。

根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南韓統計廳發布的最新數據指出,有高達33.1%的70-74歲南韓老人仍在工作,是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會員國當中,70-74歲老人雇傭率最高的國家,而在65-69歲的雇傭率則為45.5%,在OECD會員國中僅次於52.3%的冰島。

高齡人口仍需要工作,是因為南韓的老年人大多需要自己賺取生活費,難以仰賴退休金過活,最新調查指出,老年人的生活費「由本人與配偶支付」多達61.8%,「親戚、子女支付」則僅有25.7%。55-79歲人口的平均退休金為每月57萬韓圜(約新台幣1.5萬元),然而老年人口當中,能領到退休金人口的僅有45.6%。

在55-79歲的人口當中,調查指出今年有64.1%的人希望將來持續工作,比去年略為增加了1.5個百分點,其中有59%的人工作的原因是為了「補貼生活費」。儘管相當多老人在工作,但老年人的工作大多為臨時工、派遣人員,薪水較低,因此在2016年,南韓65歲以上人口當中,每10人就有4人收入低於貧窮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