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Uber、Cabify司機癱瘓街頭 抗議新法案加緊管制

數千名西班牙的優步(Uber)及Cabify(叫車平台)司機,聚集在首都馬德里的交通要道抗議。(法新社)

數千名西班牙的優步(Uber)及Cabify(叫車平台)司機,聚集在首都馬德里的交通要道抗議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7 22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數千名西班牙的優步(Uber)及Cabify(叫車平台)司機,聚集在西班牙首都的交通要道罷工示威,抗議政府的新法案可能會對共乘服務業者有更多限制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西班牙政府預計週五公布的新政策,將對計程車外的叫車服務增加更多限制,雖然新法規的詳細內容仍不清楚,但優步及Cabify司機對未知的未來感到焦慮、恐懼,今(27)日佔據馬德里,明(28)日仍會持續抗議。除了遊行示威,優步及Cabify司機還在26日提供12小時的免費乘車服務,此舉被認為是不公平競爭,觸怒了當地計程車司機。據統計,西班牙約有15萬名計程車運將,Uber、Cabify司機則約1萬5000人。

網路平台的叫車服務、當地計程車業者及政府規範,三方的衝突層出不窮。優步在世界各國面臨許多訴訟,例如倫敦的計程車司機計劃提出集體訴訟;而紐約則有計程車司機不堪收入銳減相繼自殺,開始限制Uber叫車服務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