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師「板書再見文」惹議 稱拒從校方「作業無零分」政策遭解僱

美國一名教師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張「板書再見文」,表示自己因不願執行學校的「作業無零分」政策而遭到校方解雇。(圖擷自Diane Tirado臉書)

美國一名教師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張「板書再見文」,表示自己因不願執行學校的「作業無零分」政策而遭到校方解雇。(圖擷自Diane Tirado臉書)

2018/09/27 09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,佛羅里達州聖露西港(Port St. Lucie)一名教師在個人臉書上貼出一張「板書再見文」,引發外界熱議,貼文更被轉發了兩千多次,她向授課學生表示,因拒絕將未交作業學生的成績打零分,而遭正在實施「作業不給零分」政策的學校開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52歲的女教師提拉朵(Diane Tirado)在聖露西港的西門K-8校區(West Gate K-8 School)擔任社會科教師,上周她無預警接到解僱消息,校方並未說明解雇原因,她認為是因不願意遵守學校的「作業無零分」政策而遭到解雇,便在學校的白板上寫下「再見孩子們,提拉朵老師愛你們,祝你們擁有美好的人生,老師因為拒絕將沒有交任何作業的學生成績打零分而被解僱」,消息一傳開,引起大家關注。

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學校督察根特(Wayne Gent)否認提拉朵是因為這原因遭到開除,他表示,提拉朵是因為在校與學生、家長、同事的互動缺乏專業,表現不合格,才被解雇,更說道:「校方有收到學生投訴表示,提拉朵在校友對學生進行體罰。」;對此提拉朵否認校方的指控,並考慮對校方提告誹謗。

《WPTV-TV》報導,根特補充說:「沒有地區或學校有這種政策,禁止教師將未交作業的學生成績打上零分,沒有規定所有評分都至少要給50分。」他表示,提拉朵所謂的「作業無零分政策」,是校方希望學生不被分數高低所困,若學生無法一開始就達到標準,學校會給予其他機會讓他們完成,不讓學生感覺到挫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