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英航香港不敵同業競爭 空服員全被解僱了...

英國航空香港昨天約談香港外站的空服員,宣布下月底結束運作,全數85名員工都被解僱。(路透)

英國航空香港昨天約談香港外站的空服員,宣布下月底結束運作,全數85名員工都被解僱。(路透)

2018/09/27 07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航空(British Airway)香港昨天約談香港外站的空服員,宣布下月底結束運作,全數85名員工都被解僱,不少空服員聞訊落淚,英航香港工會總幹事吳敏兒批評,英航倉促解僱員工的行為粗暴、過分、不負責任,令員工不受尊重。

綜合港媒報導,英航香港聘有85名空服員,其中24人是約聘人員,每年續約一次。昨天英航香港分批召集員工,被通知即日起不用上班,拿到1個月代通知金,未來4天公司會個別再約見員工,商討會否向員工額外提供賠償。

在英航香港服務的空服員年資最長達32年,有一名年資近6年的合約制空服員Kimie哭訴,資方解僱手法不近人情,「好不開心,太突然」;工會總幹事吳敏兒則批評公司做法太過粗暴。另有不少同事知道被解僱後痛哭、感到徬徨。

報導指出,英航受同業競爭激烈、員工成本上升等影響,去年英航員工人數已大減,整體平均員工數目由2016年的3.75萬減少717人至3.68萬人,其中英國以外地區員工減少361人。

消息指出,英航香港基地將營運至10月31日後便會結束,不過,未來還是會保留香港飛英國的航線,但將不再有香港員工在該航線提供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