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廣深港高鐵開通三日載客量大跌 跌破預估人數一半

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至今,載客量已低於預估一半以下。(彭博社)

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至今,載客量已低於預估一半以下。(彭博社)

2018/09/26 14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「廣深港高速鐵路」香港路段於23日開通,由於獨特的「一地兩檢」制度發生不少爭議,讓這項交通建設帶有高度政治色彩。香港入境處逐日公布載客量統計,開通第三天客量為37820人,遠低於預期的日均80100人,且沒有一日達標。

根據《立場新聞》報導,香港段開通首日出入境總人數為75517,達預期載客量的94.3%,但隔日人數跳水,為46463,佔預期人數的58%,第三日再下探至37820人,僅47.2%。若把高鐵出入境人數與全港出入境人數做比較的話,比例分別為7%、6.1%、4.5%。

廣深港高鐵為連接中國廣州、深圳和香港的高速鐵路,全長141公里,香港路段長約26公里,皆為隧道,造價耗資近千億港幣。西九龍站內部特定樓層劃設為「中國口岸區」,受中國司法管轄,並有數百名中國執法人員進駐,代表在香港境內同時有中國與香港的執法單位,即所謂的「一地兩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