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軍中校帆船大賽遇風暴 重傷漂流3日獲救

身受重傷的托米在海上漂流3日才獲救。(美聯社)

身受重傷的托米在海上漂流3日才獲救。(美聯社)

2018/09/26 10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一名軍人日前在一場環球帆船大賽中遭遇極端風暴,背部因而嚴重受傷,船隻也失去動力在海上隨波逐流,他苦撐3日後終於獲救,被救起時,他駕駛的船隻已漂到澳洲西方海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39歲的印度籍參賽者托米(Abhilash Tomy)是印度海軍現役中校,他曾在2013年獨自駕船環繞世界一周,是史上唯一一名完成此創舉的印度人。經驗豐富的托米日前再度參加金球盃(Golden Globe)單人帆船環球比賽,不料卻在上週五(21日)遭遇極端風暴,他駕駛的帆船遭14米高大浪襲擊,托米也身受重傷。

遭遇重創後,托米冷靜地發出衛星訊號求救,並嘗試移動肢體末梢,他隨後發現自己的腳趾可動且有感,代表中樞神經系統並未受到嚴重傷害,但傷勢仍使他無法做出較大幅度的運動。托米接著就這樣倒臥在船上等待救援,3天後,一艘法國漁船在澳洲珀斯西方約3300公里海域發現了他駕駛的帆船,最終順利將其救出。

印度國防部長希什拉曼(Nirmala Sitharaman)在推特上公布後續消息,指托米當晚被轉送至鄰近的法屬阿姆斯特丹島(island Ile Amsterdam),接著被印度海軍護衛鑑接走並送往模里西斯接受後續治療。

托米獲救時的畫面:

現年39歲的托米是印度海軍中校,他曾在2013年完成獨自駕船環球一周的創舉。(法新社)

現年39歲的托米是印度海軍中校,他曾在2013年完成獨自駕船環球一周的創舉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