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辱華」風波越演越烈 學者: 中國藉此報復瑞典

瑞典節目主持人臉書粉專被中國網軍製作的大量攻擊性圖文灌爆。(擷取自微博)

瑞典節目主持人臉書粉專被中國網軍製作的大量攻擊性圖文灌爆。(擷取自微博)

2018/09/26 0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觀光客一家近日大鬧斯德哥爾摩旅館,引發瑞典與中國的外交糾紛,在中國官媒抨擊瑞典當局後,瑞典電視台也製播節目反擊,列舉多起中客不文明行為,遭中國痛斥「辱華」,並發動網軍逼電視台道歉。對此,有瑞典學者認為,中方如此激烈反應,可能是對瑞典政府過去批評中國人權問題進行報復。

根據美國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由瑞典電視台製播的爭議節目「瑞典新聞」,播出後立即引發中國方面不滿,更招來大批中國網友群起圍剿,節目製作人臉書粉絲專頁被大量攻擊文字與圖片灌爆,逼得他與電視台陸續向中國致歉。

然而中國方面並不領情,駐瑞典大使館25日發布聲明,稱該節目惡意侮辱中國與中國人民,且製作人道歉時故意迴避節目中的種族歧視言行,完全是在狡辯及避重就輕,強調不接受這樣的道歉,要求瑞典方面即刻重新反省,並再次真誠道歉。

對此,瑞典隆德大學東亞與東南亞研究中心主任史溫森(Marina Svensson)指出,這次中客大鬧瑞典飯店一事其實純粹就是件小事,但中方卻藉此抨擊瑞典警方違反人權,接著還放大電視台的節目內容,她認為,中方過度激烈的反應,與今年初遭中方秘密逮捕的香港銅鑼灣書商瑞典公民桂民海有關,瑞典政府當時曾嚴正批評中方迫害人權,引發外交緊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