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救災照瘋傳臉書 《紐時》:是修圖「假新聞照」

今(25)日《紐約時報》記者魯斯(Kevin Roose)PO文揭露,臉書上瘋傳的川普救災照片是修出來的。(翻攝自「Kevin Roose」Twitter)

今(25)日《紐約時報》記者魯斯(Kevin Roose)PO文揭露,臉書上瘋傳的川普救災照片是修出來的。(翻攝自「Kevin Roose」Twitter)

2018/09/25 15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颶風佛羅倫斯侵襲美國期間,臉書上瘋傳一張美國總統川普身穿西裝,與救難人員一同搭乘橡皮艇救災的照片,但今(25)日《紐約時報》記者PO文揭露,照片是修出來的。

《紐時》記者魯斯(Kevin Roose)發推特(Twitter)表示,該張呈現川普穿西裝打領帶,用拿「讓美國再度偉大」紅帽的手,向深陷大水中,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伸出援手之照片,是經過修圖的;而原圖是拍攝在2015年德州發生水災時,救難隊員救災的畫面。

魯斯還指出,臉書明明已寄出一些功能,防止例如色情內容等貼文重複上傳,但卻無法避免這張明顯經修圖的照片病毒式地散播。

川普救災照經修圖 原照CNN網站有

《赫芬頓郵報》也報導,這張修圖自16日上傳以來,在臉書上已逾27.5萬人次分享,且實際描繪3名救難人員與當地消防局合作,救援一名緊抓鐵圍欄的男子之原始照片,目前仍可在CNN網站上找到。

他們也寫道,這張修圖可能是要批評川普政府救災不力,因此恐還會再瘋傳一陣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