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聽眾不想聽! 以色列電台「禁播女聲」遭罰850萬元

以色列Kol Berama電台因「禁播女聲」而遭法院判處罰款100萬新謝克爾(約新台幣850萬元)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以色列Kol Berama電台因「禁播女聲」而遭法院判處罰款100萬新謝克爾(約新台幣850萬元)。(圖擷取自推特)

2018/09/24 2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以色列「Kol Barama」廣播電台自2009年開台,因拒絕在節目中播出任何女性的聲音,21日遭耶路撒冷法院判處罰款100萬新謝克爾(約新台幣850萬元)。該電台曾表示,禁播女聲的理由是「聽眾不想聽到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起訴始於2012年女性權益組織Kolech及以色列宗教行動中心(Israel Religious Action Center)的集體訴訟,指控該電台從開台到2011年間,拒絕播放任何含有「女性聲音」的內容,顯然是對女性歧視且不尊重。

當時電台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,強調他們自2013年起已開始雇用女性員工,亦取消禁播女聲的指令。電台發言人解釋,當初之所以決定禁播,「是因為聽電台的社區居民不想在廣播中聽到女性的聲音」。

報導指出,即使電台聲稱不再禁播女聲,但訴訟至今仍未播出任何一首女歌手演唱的歌曲,故法院駁回上訴,最終裁定電台應付100萬新謝克爾賠償金,未來這筆金錢將會用在援助猶太婦女爭取權益的機構上。

據了解,Kol Barama電台的聽眾約佔全國2成8,為第二大的極端正統猶太教電台,而「極端正統猶太教」(ultra-Orthodox)是猶太教派中最保守的一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