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知有芝麻 英國少女吃三明治意外身亡

英國一位少女在搭機前吃了一份三明治,卻因此喪命,因為她對芝麻過敏。(圖擷自推特)

英國一位少女在搭機前吃了一份三明治,卻因此喪命,因為她對芝麻過敏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09/24 1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位富翁的女兒之前在搭機前吃了一份三明治,卻因此喪命,原來這名少女對芝麻過敏,但這個三明治包裝上卻沒有標明有芝麻成分,本案的聽證會在今天舉行。

綜合報導指出,英國15歲少女娜塔莎(Natasha Ednan-Laperouse)2016年在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(Heathrow Airport)的連鎖商店「Pret A Manger」買了一個含有朝鮮薊、橄欖與橄欖醬的三明治,並帶到飛機上享用。結果她在吃的時候身體開始出現紅疹、並有嚴重過敏反應,雖然父親幫她打了2次腎上腺素,她最後仍喪命。


本案在今天舉辦聽證會,少女是因為芝麻過敏而喪命,「Pret A Manger」也坦承,三明治上並未列出芝麻成分,因為芝麻被烘烤在麵包裡,而非出現在麵包表皮上。其實根據歐盟規定,芝麻是14種需要註明在食品包裝上的過敏原之一。

「Pret A Manger」發言人向少女家屬表達歉意,表示對於她的死感到很難過。現在公司官網已經列出每份食品的相關訊息,顧客也能從店內找到相關資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