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政府2200萬份個資被駭... 白宮顧問:中國發動的!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見圖)。(法新社)

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見圖)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3 07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最近表示,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(OPM)的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,超過2200萬份的政府職員個資被盜的事件,是由中國發動,中國幕後黑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政府2015年4月發現,OPM的系統被駭,導致2200萬份職員個資遭竊,包括社會安全號碼、住址以及聯邦工作人員的指紋都外洩,當時導致OPM高官辭職。

波頓表示,包括他自己在內,前朝政府職員的資料,都已被傳送到北京了。他進一步強調,美國人的隱私正受到外國的敵對行為威脅,美國有決心阻止的敵國的威脅。

根據美國政府今年發布的報告顯示,他們仍然擔心OPM的安全性問題,在數據被洩露後,OPM的IT系統仍然落後3年的時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