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對中國迫害維族人開砲 美國擔憂基督徒恐遭打壓...

美國關心新疆維族遭打壓一事,甚至對基督徒的命運感到憂心。(美聯社)

美國關心新疆維族遭打壓一事,甚至對基督徒的命運感到憂心。(美聯社)

2018/09/22 14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穆斯林情形嚴重,屢遭國際撻伐,美國再對此事表達意見,稱身在「再教育營」的維族人受到極為惡劣的虐待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當地時間週五表示,「數十萬甚至百萬的維族人,在違背自身意願下遭集中在所謂的再教育營,他們在那裡被迫灌輸政治思想並受到惡劣虐待。」龐皮歐還對中國基督教徒的命運感到憂心,稱中國政府「關閉教堂、焚燒聖經,要求信徒簽署文件放棄信仰。」

「人權觀察」組織報告指出,中國正在新疆進行系統性且規模空前的人權侵犯行動,揭露當地穆斯林於「再教育營」受到的長期非人道虐待之證據,包括遭到虐打、禁閉,強迫政治教化等,受害者涵蓋老弱婦孺。

為譴責中國迫害人權,美國政府擬對中國官員、企業實施制裁,若獲得川普批准,將是他首次針對人權問題向中方祭出經濟制裁。但龐皮歐在此次的談話中沒有提及與制裁有關的言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