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餵章魚吃搖頭丸會發生什麼事? 實驗結果竟然是…

美國科學家想知道聰明的章魚,假如服用了毒品搖頭丸的成份,是否會有像人類服用搖頭丸一樣的反應,特別餵食章魚搖頭丸,進行實驗。圖為章魚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美國科學家想知道聰明的章魚,假如服用了毒品搖頭丸的成份,是否會有像人類服用搖頭丸一樣的反應,特別餵食章魚搖頭丸,進行實驗。圖為章魚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1 2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章魚是種相當聰明且孤獨的生物,美國科學家想知道聰明的章魚,假如服用了毒品搖頭丸的成份,是否會有像人類服用搖頭丸一樣的反應,特別餵食章魚搖頭丸,進行實驗。

綜合外電報導,人類只要服用了含有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(MDMA,為法定二級毒品搖頭丸的主要成分)成份的藥物,就會變得外向熱愛社交,美國約翰斯·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的精神學家做了1項實驗,將章魚泡在1桶摻有MDMA的水中10分鐘,觀察章魚吃了MDMA之後,會不會出現像人類一樣的反應。

實驗結果顯示,章魚在服用了MDMA之後,會有和人類一樣熱愛社交的反應,變得相當放鬆,在沒有「嗑藥」的情況下,章魚會儘量避免與同類有所接觸,但在服用了MDMA之後,章魚會變得特別願意靠近其他同類。

由於MDMA主要是針對血清素發揮效用,因此這項實驗結果昭示了,演化過程幾乎完全不同的人類與章魚,擁有類似的血清素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