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坦尚尼亞渡輪翻覆 至少百死、數百人失蹤

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發生翻船事故後,救難人員正忙於在現場搜救。(路透)

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發生翻船事故後,救難人員正忙於在現場搜救。(路透)

2018/09/21 19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(Lake Victoria)昨日下午發生嚴重船難,目前已有超過100人死亡,估計還有數百人失蹤,而隨著搜救行動的進行,死亡人數很可能會再上修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渡輪「尼瑞號」(MV Nyerere)昨日在坦尚尼亞維多利亞湖最大島烏凱雷豐(Ukerewe)的碼頭附近翻覆,當地政府官員表示,搜救至今死亡人數從昨日的44人,今日增加到超過100人,倖存者也從昨日的37人增加到40人,失蹤人數則還有數百人,搜救行動目前尚未中止、仍在繼續,死亡人數與生還人數都還有可能再上升。

外界估計翻覆當時,「尼瑞號」船上可能載有超過300人,遠遠超過這艘渡輪的正常載客量,而渡輪翻覆是坦尚尼亞一直以來相當常見的事故,肇因通常都是超載。當地居民約翰(Sebastian John)也表示,這類悲劇已經成為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。

對於這次的意外,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(John Magufuli)也透過發言人表示,他「深感悲痛」,而坦尚尼亞的反對黨人士,也藉機譴責執政黨,長期漠視渡輪的老舊、超載問題。

坦尚尼亞渡輪翻覆,目前已超過百人罹難。(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)

坦尚尼亞渡輪翻覆,目前已超過百人罹難。(圖片擷取自Google地圖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