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威尼斯「禁止坐臥令」 最高罰款新台幣1萬8000元

為解決大批遊客觀光帶來的負面影響,威尼斯擬禁止遊客在地面上坐臥。(法新社)

為解決大批遊客觀光帶來的負面影響,威尼斯擬禁止遊客在地面上坐臥。(法新社)

2018/09/21 20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著名觀光景點義大利威尼斯,繼全面禁止餐廳出售「外賣食物」並嚴禁在街上邊走邊吃外,日前當地政府擬禁止遊客在地上坐臥,違者最高可罰500歐元(約新台幣1萬8000元),有民間組織批評政策對遊客太嚴苛也太掃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有「水都」之稱的威尼斯平均每日接待約6萬名遊客,僅管創造驚人觀光商機,卻也帶來環境汙染及衛生等問題。為此,威尼斯市長布魯那羅(Luigi Brugnaro)提出禁止遊客坐臥地面的提案,盼能處理大批遊客來訪而造成的困境。

報導指出,現行法例已禁止遊客坐在聖馬可廣場周圍的台階及門廊,此外在威尼斯遠離旅遊熱點的地方,也劃有供人野餐及坐下的限制範圍,只是鮮為人知。

新提案預計10月在市議會進行表決,但受到左翼政黨「五星運動」及居民組織的反對。威尼斯民間消費者保護團體的領導人加斯帕里內蒂(Marco Gasparinetti)指出,「威尼斯有一張長長的禁令清單,你什麼都不能做。」他說,如果政府想要有效執法,那必須還得另外聘請5000名警員。

據了解,威尼斯每年夏天都有一群「禮儀天使」(angels of decorum)在當地主要觀光景點巡邏,確保遊客守法。威尼斯旅遊部門負責人馬爾(Paola Mar)曾表示,這些規定無意讓特定族群視為罪犯,只是希望人們能更尊重威尼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