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女當法國市長情婦 詐騙中客逃逸半年後被捕

台灣女子韓麗芳(Lise Han)在法國擔任公務人員時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,且涉嫌詐騙中國遊客到法國辦婚禮,被當地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,逃逸約半年後,19日在法國南部被捕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台灣女子韓麗芳(Lise Han)在法國擔任公務人員時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,且涉嫌詐騙中國遊客到法國辦婚禮,被當地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,逃逸約半年後,19日在法國南部被捕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18/09/21 06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法國國籍的台灣女子韓麗芳(Lise Han),在法國擔任公務人員時被控詐欺及濫用公款,且涉嫌詐騙中國遊客到法國辦婚禮,被當地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,其中緩刑1年,但她並未出庭且行蹤成謎,逃逸約半年後,當地時間19日在法國南部被捕。

綜合媒體報導,19日韓麗芳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及蔚藍海岸一帶的凡斯市(Vence)被捕,目前被拘留在尼斯(Nice)。

56歲的韓麗芳在高雄出生,父親曾是政府高層,22歲旅居法國並取得法國籍,還曾擔任法國公職,2007年至2011年間在杜爾(Tours)市政府辦理觀光業務。她當時為前圖爾市長兼參議員傑曼(Jean Germain)的情婦,藉由擔任市府公職,幕後操控婚禮規畫公司,涉嫌在兩邊獲利,獲取利潤近75萬歐元(約新台幣2700萬元)。

傑曼於2015年4月開庭前自盡。韓麗芳在2016年1月6日以濫用公款及詐欺的罪名被判處2年半徒刑。今年2月底,上訴法院又加重判4年徒刑,得以緩刑1年並賠償圖爾市和圖爾大都會區約32萬歐元(約新台幣1160萬元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