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只是想打球! 18歲非裔足球員因無家可歸遭踢出比賽

非裔學生足球員史畢克斯因「無家可歸」遭校方禁賽,引起眾人不滿。(圖擷自史畢克斯「GoFundMe」平台)

非裔學生足球員史畢克斯因「無家可歸」遭校方禁賽,引起眾人不滿。(圖擷自史畢克斯「GoFundMe」平台)

2018/09/20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名非裔學生足球員因無家可歸遭學校禁賽,恐怕影響他想以足球專長申請大學獎學金及就讀資格的夢想,學校此舉引起各界不滿,教練和隊友更在賽前和學校爭執,試圖讓該名球員一起比賽,但校長卻威脅要解僱教練,作法引發眾人不滿。

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巴盧中途機會學院校長傑克森(Willie Jackson)從15日的比賽中強行要18歲的非裔學生足球員史畢克斯(Jamal Speaks)下場,並威脅說倘若他上場,就要解僱足球教練羅杰斯(Minoso Rodgers),教練和隊友更和學校爭執、拖延了45分鐘,想讓史畢克斯參賽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史畢克斯就讀巴盧中途機會學院(Ballou STAY Opportunity Academy),在事情發生過後他向媒體說道:「我只是想打球!」,他表示,無家可歸是因為父親已經過世、母親並不在身邊,只能在朋友家借宿,但學校卻用「居住資格不符」的理由將他禁賽,他對學校此舉感到相當沮喪。

他補充說,若他保持成績,將可獲得坦普爾大學(Temple University)的獎學金,15日的比賽該校的教練有到場觀賽,但他卻不被允許參加比賽,喪失爭取好印象的機會。

《News4》報導,日前史畢克斯向特區公立體育聯盟(DCSAA)申請代表學校巴盧出賽獲准,但「特區公立體育聯盟」隸屬「特區校際體育聯盟」(DCIAA),由於「特區校際體育聯盟」層級更高,此機關認為史畢克斯的資格不符便不能出賽,校長傑克森只能將他禁賽。

史畢克斯在自己的平台「GoFundMe」的頁面上寫下:「我遇到了一個挑戰讓我陷入困境,但我不會讓任何藉口阻止我想做的事,感謝所有人的愛和支持,我不會讓你們失望,要感謝我的足球隊、我的社區和其他人站在我身邊,我會繼續實踐我喜歡的事。」

市議員懷特(Trayon Whtie)正設法協助史畢克斯重回球場,他表示,因無家可歸而遭疑有資格問題實在太荒謬,各界須盡力協助這個年輕人拿到大學獎學金,更說道:「我們不能背棄這個小夥子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