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元區新版100元200元亮相 明年5月流通

歐洲央行昨日公布了新版100歐元、200歐元鈔票的設計,預計明年5月底新版鈔票就會正式開始流通。(歐新社)

歐洲央行昨日公布了新版100歐元、200歐元鈔票的設計,預計明年5月底新版鈔票就會正式開始流通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8 2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明年計畫赴歐洲旅遊的民眾注意!歐洲央行昨日公布了新版100歐元、200歐元鈔票的設計,預計明年5月底新版鈔票就會正式開始流通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歐洲央行(ECB)昨日公布新版本的100歐元、200歐元鈔票設計,新版鈔票的大小較原版的更小,民眾收納紙幣會變得更加方便,另外也增加了新的防偽設計,讓紙鈔更難被偽造。

在新版鈔票正式使用之前,歐洲央行必須先調整完19個歐元使用國內的100多萬台ATM,因此新紙幣預計於明年5月28日才能正式啟用。

歐洲銀行從2013年起就開始進行逐步更換新鈔的工作,2013年發行新的5歐元鈔票、2014年發行新版10歐元鈔票、2015年發行新版20歐元鈔票,去年則發行了新版的50歐元鈔票。昨日歐洲央行同時也宣布,未來將不再發行500歐元鈔票,不過過去發行的舊鈔仍可繼續流通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