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隔3年首例 南韓MERS患者痊癒

南韓時隔3年出現MERS病例,當局今日表示,這名患者已痊癒,近日病毒檢測呈現陰性。(歐新社)

南韓時隔3年出現MERS病例,當局今日表示,這名患者已痊癒,近日病毒檢測呈現陰性。(歐新社)

2018/09/18 19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本月初公布1例「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」(MERS-CoV)確診病例,這是該國時隔3年再度發現新病例。當局今(18)日表示,這名患者已痊癒,近日病毒檢測呈現陰性。

綜合南韓媒體報導,這名61歲的男性患者曾到科威特出差3週,7日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搭機返回南韓後,確診罹患MERS,被送至首爾大學醫院醫院治療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今日表示,這名患者已經從可能危及生命的疾病中完全康復,已沒有造成傳染的風險。患者16日和17日進行2次MERS病毒檢測,結果都呈現陰性,週二下午解除隔離轉入普通病房。

當局也計畫對與患者密切接觸的21人解除隔離,但條件是週四的第2次檢查結果必須為陰性。南韓保健福祉部預計週六結束追蹤可能與患者間接接觸的399人。

MERS是一種病毒性呼吸道疾病,死亡率為20-46%。南韓曾在2015爆發嚴重MERS疫情,造成38人死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