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暗示中國管太多?馬雲脫口:政府應做政府該做的事

馬雲昨日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。(路透)

馬雲昨日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慧大會。(路透)

2018/09/18 18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電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17日出席活動發表演講稱,「政府應該做政府該做的事情」,似乎在暗示中國政府管太多。

《朝鮮日報》引述《華爾街日報》、香港媒體指出,馬雲昨日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慧(AI)大會,他演講時提到,「應該允許市場決定如何發展人工智慧這樣的新產業」。業者認為,馬雲是在建議中國當局放緩技術管制。

馬雲說,「我個人認為,政府應該做政府該做的事情,企業應該做企業該做的事情」。據悉,馬雲1年前曾就無人駕駛汽車問題,對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說過類似的話。另外,他也在演講中說,「(政府)如果保護哭喊的落後力量,往往成為創新的阻礙」。

《朝鮮日報》指出,馬雲宣布明年9月要退休後,中國國內外出現各種陰謀論,這次演講又出現像是暗示中國當局干涉企業現狀的言論,其發言背景和意圖引發廣泛關注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分析認為,「馬雲退任決定和中國政府加強對網路公司的管控有關」。中國政府對手機金融市場強化管理,導致阿里巴巴遭受損失,馬雲昨日間接表達不滿說,「P2P手機金融服務市場確實存在一些違法行為,但是對於使用AI來分析數據的公司來講,風險還是比較低的」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也指出,中國政府對技術企業加強管控,也影響到該國最大的遊戲公司、IT企業騰訊,當局對遊戲產品管理採取了強化措施,騰訊股價幾週內大幅下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