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航自家人 中國大使批瑞典「不尊重人權」

中國遊客在瑞典發生旅遊糾紛,中國駐瑞典大使暗批瑞典不尊重人權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中國遊客在瑞典發生旅遊糾紛,中國駐瑞典大使暗批瑞典不尊重人權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2018/09/18 16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遊客近日在瑞典鬧出旅遊糾紛,未料此事升級至國家外交層級,中國駐瑞典大使暗批瑞典政府不尊重人權,並指控瑞典部分勢力對中國指手畫腳、發號施令,充滿傲慢、偏見與無知。

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接受瑞典媒體採訪時表示,3名中國公民並無違反任何法律,卻遭到瑞典警方粗暴對待,生命安全和尊嚴受到威脅,質問「難道瑞典法律、政府不尊重人權和尊嚴嗎?」強調3人行為即使有不足或瑕疵之處,都不能構成瑞典警察如此粗暴的理由。

被問到中國與瑞典的外交關係,桂從友表示,瑞典部分勢力、媒體沒有把中國放在評等位置對待,處處對中國指手畫腳、發號施令,充滿傲慢、偏見、成見和無知,呼籲這些人放下高姿態,對中國平等相待。

事情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1點45分,來自中國的曾姓一家3口因提早1天抵達下榻飯店,遭拒絕入住,雙方發生糾紛。當時人起先指控飯店態度惡劣,瑞典警方到場後更粗暴地將他們丟到路邊,導致父親當場病發,甚至還被帶入警車毆打、威脅,最後將他們丟包到墳場。

瑞典方則表示,飯店方以無空房為由請3人離開,但對方不但不從,還和工作人員發生衝突,在認為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報警處理。警方到場後試圖緩和場面,3人卻大吼大叫「殺人啊」,還自行撲倒在地,警方最後只得將他們帶到一處無人居住的教堂,恰好旁邊是墓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