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竹颱風太凶悍 中國考慮將它除名

山竹颱風造成中國南部慘重災情,圖為香港受災受一景。(法新社)

山竹颱風造成中國南部慘重災情,圖為香港受災受一景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8 08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的第22號颱風「山竹」,連續侵襲菲律賓、港澳、中國兩廣、海南等地,造成重大死傷,目前暴雨還在中國兩廣持續中,山竹太凶悍,既不能消滅,那就「除名」,中國氣象局在回應網友詢問時,點出已有颱風除名先例,似動心想申請將「山竹」除名。

「山竹」颱風太凶悍,中國網友曾經想要「消滅」它,但是發現不可能,而其狂風暴雨已被中國網友稱為「風王」,但要如何處理這個風王?《中新網》登出網友的說法,提出「除名」說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在本月16日深圳市氣象局官微「深圳天氣」就表態,希望中國中央氣象局能夠申請將「山竹」除名。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首席預報員高拴柱就回應,全球有140個颱風輪流循環使用,直到「退役」,而造成特別嚴重災害的熱帶氣旋或因其他原因,颱風委員會成員都可以申請將該名從命名表中刪除,例如2005年第19號颱風「龍王」、2013年第30號颱風「海燕」、2016年第14號颱風「莫蘭蒂」,都因在中國造成巨大破壞正式被除名;截至目前,全球已有36個颱風名稱被除名。

其實「山竹」颱風是接替2006年被除名的「榴槤」颱風而來,當年,榴槤颱風在菲律賓造成數百人死亡,菲律賓乾脆提議除名,「山竹」則是隔年泰國提交的名稱,但事實證明,一樣凶悍,山竹颱風在菲律賓已造成64人喪生,若是加上中國地區,則到少造成68人死亡,多人失蹤。

山竹颱風造成中國南部慘重災情,圖為廣州市受災受一景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山竹颱風造成中國南部慘重災情,圖為廣州市受災受一景。(圖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