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研究:家用清潔劑恐致幼童肥胖

最新研究指出,普通的家用清潔劑、消毒劑很可能會導致兒童的肥胖。圖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最新研究指出,普通的家用清潔劑、消毒劑很可能會導致兒童的肥胖。圖為示意圖。(情境照)

2018/09/17 22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剛迎接寶寶的新手爸媽,總會擔心寶寶遭到細菌感染,或是碰到甚麼髒髒的東西生病,因此勤加使用清潔劑維持寶寶生活環境的整潔。但最新研究指出,普通的家用清潔劑、消毒劑很可能會導致兒童的肥胖。

綜合媒體報導,1份近日發表於《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》(CMAJ,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)的加拿大研究,從2009年起追蹤757名家中有使用家用清潔劑習慣的嬰兒,分析他們的腸道細菌,以及年紀稍長之後的BMI數據,發現使用清潔劑很可能導致幼兒肥胖。

研究人員發現,那些父母常使用清潔劑、消毒劑的嬰兒,體內毛螺旋菌(Lachnospiraceae)的數量是普通嬰兒的兩倍,而根據過去的研究結果,較高水平的毛螺旋菌,往往與較高的體脂有關,但假如父母使用的是環保清潔劑,嬰兒腸道的毛螺旋菌就不會受到影響,也不會被誘發肥胖問題。

這項研究的作者之一,阿爾伯塔大學兒科學教授考希斯基(Anita Kozyrskyj)表示,雖然他們發現了清潔劑與肥胖的關聯性,但要下定論兩者之間有因果關係之前,還需要更多的實驗與研究,他還不會斷然建議民眾不要使用普通家用清潔劑、消毒劑,改用環保清潔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