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險公司拒賠乳癌 竟因病情不夠嚴重

澳洲聯邦銀行保險部門拒絕女子的乳癌保險理賠。此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澳洲聯邦銀行保險部門拒絕女子的乳癌保險理賠。此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9/15 2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洲有名罹患乳癌的女子,被澳洲聯邦銀行的保險部門以病情不夠嚴重為由,拒絕理賠她。澳大利亞人壽公司(TAL Life Limited)更被人踢爆,為了不支付客戶理賠金,長期監控客戶,造成客戶焦慮。連續的不當理賠案例,讓皇家銀行調查委員會不得不介入調查。

綜合報導,女子投保的醫療保險中,包含惡性腫瘤,但女子必須進行根治性乳房手術,意指切除全部乳房,公司才會理賠;澳洲聯邦銀行保險部門指出,女子進行的是切除部分組織和化療,不符合癌症理賠定義,所以不會支付理賠金;最後在澳洲證券投資委員會(FOS)介入後,澳洲聯邦銀行才同意向該女子賠償17萬美元 (約台幣510萬)。

澳洲聯邦銀行的常務董事特洛普(Helen Troup)表示,對該女子接收到的額外壓力,感到十分抱歉,指出公司在廣告中誤導了客戶;例如客戶認為,只要心臟病發作就會理賠,實際上,公司僅理賠嚴重的心臟病發作。

澳大利亞人壽公司也被爆料,為證明無須支付女客戶理賠金竟花了多年時間,聘請私人偵探跟蹤客戶,還監控女子的社群網站,要求她詳細記錄生活細節,導致女子罹患焦慮症,無法進行護理師的工作;三年過後,該護理師才獲得每個月2750澳幣(約新台幣6萬元)的理賠金。皇家銀行調查委員會則表示,將繼續調查相關危害客戶權益的案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