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號稱能抗16級風 港珠澳大橋將迎山竹17級陣風考驗...

整體工程斥資約700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144億)興建的港珠澳大橋,號稱能抗16級風力的颱風。(路透)

整體工程斥資約700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144億)興建的港珠澳大橋,號稱能抗16級風力的颱風。(路透)

2018/09/15 16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「山竹」登陸呂宋島北部後,於今早進入南海,儘管受到地形破壞,強度減弱至中度颱風,但其近中心瞬間最大陣風仍達17級,預計將於明(16日)午後撲向港澳一帶,號稱能抵禦16級風的港珠澳大橋備受考驗。

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,山竹颱風今下午14點30分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.5度、東經119.6度,也就是在鵝鑾鼻南南西方約400公里海面上,是距台最近的一刻,對巴士海峽、東沙島海面、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持續構成威脅,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;由於結構受到地形破壞,強度已減弱為中度颱風,目前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預測明午後後趨向港澳沿海,赴港澳民眾請特別注意颱風動態。

綜合香港媒體報導,山竹颱風來勢洶洶,令尚未通車的港珠澳大橋面臨考驗,整體工程斥資約700億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3144億)興建的港珠澳大橋,號稱能抗16級颱風,但「山竹」近中心瞬間最大陣風時速達209公里,相當於17級風,外界擔心大橋能否承受如此強勁的風力。

香港路政署表示,自本週開始,已聯同駐地盤工程人員及各承建商,為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進行巡查,完成相關颱風預防措施,並成立緊急事故應變小組,在颱風來襲期間進行指揮及緊急應變措施,颱風過也會檢視各設施的情況。

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曾表示,設計海事工程時,要計算該地點的浪在非海嘯狀況下能多高,浪的高度受風速和浪的軌跡影響,而颱風帶來的風暴潮會增加浪的高度,對於大橋能否抵禦颱風,將視巨浪會否湧上大橋,以及若湧上會不會影響結構及人命安全而定。

山竹颱風將挾17級陣風撲向港澳一帶。(中央氣象局)

山竹颱風將挾17級陣風撲向港澳一帶。(中央氣象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