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皇室第2接班人鬧笑話 威廉王子搞混中國、日本

威廉王子13日出席位於倫敦肯辛頓的日本文化會館開幕儀式時,卻誤將「日本料理」說成「中國菜」。(路透資料照)

威廉王子13日出席位於倫敦肯辛頓的日本文化會館開幕儀式時,卻誤將「日本料理」說成「中國菜」。(路透資料照)

2018/09/15 08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皇室第2順位接班人威廉王子(Prince William),似乎繼承他祖父菲立普親王(Prince Philip)容易失言的毛病,13日出席位於倫敦肯辛頓的日本文化會館開幕儀式時,誤將「日本料理」說成「中國菜」,令現場陷入一陣尷尬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威廉王子出席白金漢宮附近的日本文化會館開幕儀式,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接待他,與學生聊天互動,學習如何使用筷子。威廉王子問他們,「你們經常吃中國菜嗎?」令現場陷入一陣尷尬,威廉王子立即改口,「對不起,日本料理。你經常吃日本料理嗎?」

這是6週以來,英國的代表人物第二次搞混中國和日本。今年7月,新上任的英國外相韓特(Jeremy Hunt)特別提及他的中國妻子,卻誤稱為日本人,成為他首次出國訪問的尷尬錯誤,讓中國官員留下深刻的印象。韓特先說,「我的妻子是日本人」,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後,立即改口,「我的妻子是中國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