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出水即融! 深海7千公尺發現「果凍狀」新魚種

英國科學家研究團在南太平洋阿塔卡馬海溝發現身形像「果凍」的新物種。(圖擷自Youtube)

英國科學家研究團在南太平洋阿塔卡馬海溝發現身形像「果凍」的新物種。(圖擷自Youtube)

2018/09/14 13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前,英國科學家研究團隊耗費5年時間,在南太平洋「阿塔卡馬海溝」(Atacama Trench)位於秘魯到智利之間調查物種,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找到3種深海新魚種,參與該調查的博士林利(Dr Thomas Linley)表示,新物種沒有深海魚令人毛骨悚然的「球根狀眼睛」特徵,反而是可愛、粉紅色且「果凍狀」的魚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新魚種暫被命名為阿塔卡馬獅子魚(Atacama Snailfish),屬於獅子魚科(Liparidae)並有粉、藍、紫3個顏色;發現該物種的研究團隊是由紐卡斯爾大學的博士林利和博士傑米森(Alan Jamieson)所帶領,40名研究人員各來自17個國家,耗費5年時間探索太平洋阿塔卡馬海溝,而這個海溝據說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之一,因此這類新魚種幾乎生活在與珠穆朗瑪峰一樣高度的深海中。

阿塔卡馬獅子魚的外表沒有鱗片、身體柔軟酷似果凍狀,相當可愛討喜,據《鏡報》報導,博士林利表示,牠是肉食動物,主要以無脊椎動物為捕食對象,算是深海中食物鏈的上層,更說道:「但倘若他們一離開水,在沒有壓力和寒冷等外因來支撐他們的身體,將變得脆弱且會迅速融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