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幕僚曾警告川普 中國貿易戰殺招恐讓美國往生

美國9成以上的抗生素從中國進口,幕僚憂可能成貿易戰弱點。(路透)

美國9成以上的抗生素從中國進口,幕僚憂可能成貿易戰弱點。(路透)

2018/09/12 16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,美國總統川普信心十足,對中國增課關稅一波接一波。但有新書爆料指出,曾有幕僚建議川普不要過度招惹中國,因為美國的抗生素幾乎都是從中國進口來,若中國掐住這一命脈,恐讓美國陷入危機。

揭發「水門案」的美國記者伍德華(Bob Woodward),爆料白宮不為人知內幕為主題的新書《恐懼:川普入主白宮》(Fear:Trump in the White House,暫譯),在當地時間11日出版,當中提及了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(Gary Cohn)與川普就貿易戰意見不合的經過。

柯恩向川普說明,美國有96.6%的抗生素是從中國進口,若中國以此為招對付美國,勢必會造成重大傷害,「當有孩子患病卻無抗生素可用而死亡,你要對他們的母親說什麼呢?」川普回應:「我們會向其他國家購買」,柯恩則強調,假設我們改和德國進口,當他們知道美中在打貿易戰,便可毫無顧忌地漲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