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女性放棄節育 坦尚尼亞總統挨批侵犯女權

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要女性「放棄節育」引起爭議,遭眾人抨擊。(法新社)

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要女性「放棄節育」引起爭議,遭眾人抨擊。(法新社)

2018/09/12 15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有牛、有畜牧能力去養活下一代,那為何要選擇節育?你們只是不想努力養活一個大家庭!」,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(John Magufuli)向大眾這麼說道,此番言論被眾多民眾抨擊,紛紛表示「女性選擇要不要避孕是她們的權利!」

綜合外媒報導,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9日在一次集會上公開發表他對節育的看法,他認為坦尚尼亞不需要節育,說道:「女性應停止這種做法,用避孕措施的人只是擔心他們無法養活多個孩子!」,他感慨的補充,先前他已經在歐洲和其他地方看到了節育的副作用,有一些國家,因為人口下降而逐漸失去勞動力。

據《半島電視台》(aljazeera)報導,10日國會議員姆萬貝(Cecil Mwambe)表示,馬古弗里的發言並不符合國家政策,坦尚尼亞的醫療保險計劃中,一個家庭最多能讓四個孩子受到補助;另有議員恩杜加伊(Job Ndugai)表示,馬古弗里的發言只是建議,並不代表政府立場。

但網友及主張性別平權的人士並不是這麼認為,兩性平等活動家保羅(Petrider Paul)表示,馬古弗里的評論可能進一步破壞女性的生育權利;有網友對此番發言十分憤怒,表示女性選擇是否避孕的權利都記載於非洲婦女權利憲章《馬普托議定書》中,該議定書內容為保障婦女全面的權利,包括參與政治、性別平等、受教權及生育決策的自主權等。

《每日國家》報導,馬古弗里自2015年上任以來爭議政策有不少,包括在2016年實施中小學免費教育後說出:「女性現在可以放棄避孕、可以生更多孩子,畢竟教育費用不再昂貴。」;2017年更在公開場合表示,應該禁止懷孕的女孩回到校園中就學,說道:「倘若我是校長,沒有懷孕的學生能被允許返回學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