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保組織研發新機器 塑膠垃圾可轉為汽油能源

這款機器可將塑膠垃圾轉化為柴油、汽油等可用能源。(擷取自Earthwake)

這款機器可將塑膠垃圾轉化為柴油、汽油等可用能源。(擷取自Earthwake)

2018/09/12 14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世紀石化工業的興盛,間接導致目前日益嚴重的塑膠垃圾問題,有環保組織研發新機器,可以將塑膠袋、寶特瓶及其他塑膠製品轉化為柴油、汽油等能源產物,機器一旦成功量產,將可望改善令科學家束手無策的海洋塑膠垃圾問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法國環保組織「地球醒覺協會」(l'association Earthwake)近期研發出一款名為「蛹」(Chrysalis)的機器,並於週一(10日)在法國昂蒂布(Antibes)展示這具由工程師耗時3年打造的原型機。

該組織介紹,「蛹」的運作原理,是將塑膠用品切割後加熱,最終轉化為柴油及汽油,目前的技術已可將1公斤聚乙烯及聚丙烯聚合物,在短短30分鐘內轉化生成650公克的柴油及250公克汽油。該組織指出,獲得的燃料將可用於船、汽車或發電機,直接提供上述機具驅動力。

報導稱,這款機器造價成本為5萬歐元(約新台幣178萬元),「地球醒覺協會」現正積極尋找買家及合作夥伴來開發相關項目,該組織強調,未來3至6個月的研發的階段性目標,是建造更大的機器,可在塑膠垃圾嚴重堆積的區域運行,並從「塑膠海」中獲取運行的能源,達到持續清除塑膠垃圾的作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