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非平均每天57人遭謀殺 警察部長嚇到吃手手

南非警察部長希禮(Bheki Cele,圖)對於官方最新一期謀殺人數統計數據不敢置信。(翻攝維基百科)

南非警察部長希禮(Bheki Cele,圖)對於官方最新一期謀殺人數統計數據不敢置信。(翻攝維基百科)

2018/09/12 12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年來,南非暴力犯罪率持續升高,而該國政府昨(11)發布一則官方數據,顯示南非去年逾兩萬人慘遭謀殺,相當於平均一天就有57人死於此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項統計是調查2017年3月起一年期間,南非死於謀殺的人數,結果發現,相較2016年的1萬9016人,該國去年就有2萬336人慘遭謀殺,年增率增加6.9%,不僅是謀殺率連續6年正成長,還創下南非自24年前結束種族隔離制度以來,最高人均謀殺率。

「這個統計把我嚇慘了。」該國警察部長希禮(Bheki Cele)表示,現在南非處於太平時期,沒有戰爭,但平均一天卻會有57人遭謀殺,這樣離戰區不遠了。

他抱怨,這項令人咋舌的統計結果,很大一部份是反映前任警察部長「做不好」的關係。

希禮也說:「南非人絕不可能坐視自己每天都有可能遭到劫持、搶劫和殺害的機率。我們得著手改變,讓情況好轉。」

而南非警察首長則緩頰,雖然南非警察人數與去年相比,少了1萬人,且目前全國警方至少缺員6萬2000人,但至少國內犯罪率還未達到無法無天的狀態。

此外有報導指出,南非去年有5萬100起性犯罪案,高於2016的4萬9700起;而現金搶劫案,2017年就發生238起,也高過前年的152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