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滴滴「一鍵報警」是裝飾? 司機挾持2女1小時

滴滴「一鍵報警」功能無法直接向警方告知涉事車輛資訊及位置。(路透)

滴滴「一鍵報警」功能無法直接向警方告知涉事車輛資訊及位置。(路透)

2018/09/11 20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叫車平台「滴滴出行」日前風波不斷,廣州有兩名女乘客在7日使用共乘服務,上車後卻發現司機疑似精神異常,到頭來甚至拒絕她們的停車要求,其中一名乘客按下滴滴頁面中的「一鍵報警」按鈕,沒料到電話接通後,系統卻未將車輛資訊通知給警方,又怕詳細說明會惹火司機,讓她們最後只能選擇「威嚇跳車」。

綜合中媒報導,一名乘客發現司機的異狀後,透過微信聯絡丈夫,再致電給滴滴官方和110,前者答覆說找不到車牌號碼,後者回應需要顧客本人聯繫才行,乘客迫於無奈按下手機滴滴頁面的「一鍵報警」紐,殊不知此功能無法向警方報告具體位置和車輛資訊,導致通話中還要和警察口頭核實相關資料,乘客擔心會激怒司機,最後只好先掛斷電話,直到下高架橋後威脅要跳車,司機才終於願意放人。

乘客表示,她們受困將近一小時,嘗試各種求助手段卻未果,不知道如果是在車流稀少的深夜裡,是否還能安全脫身。

事情曝光後,廣州市交通委員會經查發現,當時乘客和司機因接車地點和行車路線問題發生爭執,且該車也未取得「網約車運輸證」,沒有「網約車從業資格」。針對違規行為,當局10日依法對滴滴公司開具「案件處理告知書」,並指出未來會進一步完善「一鍵報警」功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