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際刑事法院擬控美國戰爭罪 美反嗆「敢告試試看」

波頓表示,若ICC試圖指控美國人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,那美國將會對ICC祭出制裁,以保護美國公民。(路透)

波頓表示,若ICC試圖指控美國人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,那美國將會對ICC祭出制裁,以保護美國公民。(路透)

2018/09/11 12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鷹派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對國際刑事法院(ICC)撂下重話,若ICC試圖指控美國人在阿富汗犯下戰爭罪,那美國將會對ICC祭出制裁,以保護美國公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波頓在華盛頓一場演說中表示,「美國將用盡一切方法來保護我們的公民和盟友,避免他們受到不公平的指控」,強調只要ICC持續對在阿富汗的美軍及情報人員進行調查,並指控他們涉有戰爭罪,或將矛頭指向以色列等其他美國盟友,川普政府必將「回擊」,甚至不惜制裁ICC。

波頓表示,美國可能禁止ICC法官和檢察官進入美國;對其在美國的財產實施制裁;透過美國法院對他們提出控訴,「如果法院衝著我們、以色列或其他美國盟友來,我們不會只是安靜地坐著」,還稱其他協助此一調查的法院都會受到相同待遇。

波頓說,ICC對美軍戰爭罪的調查既不合理也無根據,「我們會讓ICC自取滅亡,畢竟以各種角度來看,ICC早就已經死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